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杜小刚赵建军会见先进代表
2022-09-28 15:0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月27日,无锡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杜小刚、市长赵建军会见受到全国、全省表彰的全市信访系统先进代表、全国优秀基层信访局长和全省最美信访干部及部分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祝贺、致以问候。市领导朱爱勋、陆志坚、袁飞、张镇,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上午,市民中心一号楼大厅内喜气洋洋,红色背景板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8个金色大字格外醒目;一侧的主题展板生动展现了先进代表风采。杜小刚、赵建军与大家亲切交谈、合影留念,充分肯定全市信访系统和广大信访干部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勉励大家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守“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时刻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自觉将信访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思考、谋划、部署和推动,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着力集中攻坚,确保化解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高位推动、强力突破,持续深入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加强督导检查,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要聚焦源头防范,强化应急保障。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切实抓紧抓实信访各项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信访工作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加快四级矛调体系建设,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提升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水平。

(惠晓婧、耿沐言)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