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能家电补贴成效显著 拉动消费1.6亿元
2022-09-23 20:2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7月15日至今,无锡消费者已享受节能家电财政补贴1362多万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自绿色节能家电补贴等促销政策实施以来,无锡市民购买品质、绿色、节能、高端家电的热情迅速激发。两个月里,苏宁易购、五星电器、大润发3家绿色节能家电补贴中标企业无锡地区线下门店共销售纳入补贴范围的绿色节能家电4.37万件,销售额达1.6983亿元。

7月中旬,江苏省启动“苏新消费·绿色节能家电促消费专项活动”,对中国能效标识为1级和2级共10类绿色节能家电商品提供补贴。凡在中标企业线下门店购买纳入补贴范围的绿色节能家电,可在享受厂方、商家自身优惠后,单款商品再享受成交金额10%的财政补贴,单件最高补贴1000元,每户整体补贴上限5000元。

补贴活动释放了消费需求,带动了家电销售。在苏宁易购苏宁广场店,消费者李先生相中了一款市场参考价8699元的对开门冰箱。“商场活动价叠加政府节能补贴后售价只要5985元,省了2700多元,相当于免了这台冰箱未来十几年的电费!这么好的机会我可得抓住!”李先生笑言。

苏宁易购无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家电市场在节能补贴政策的催化下持续火热,8月份无锡门店单月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5%,9月热销品类彩电、冰箱和洗衣机的整体销售上涨超过50%。

市商务局人士表示,“苏新消费·绿色节能家电促消费专项活动”将于9月30日结束,消费者如有家电消费需求,不妨提前购买,尽快锁定优惠。(祝雯隽、印牧欣)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