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自然博物馆开工建设
2022-09-20 21:0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感知生命,融于自然。昨日,无锡市惠民工程、大拈花湾项目的亮点产品之一——无锡自然博物馆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南接宜马快速路上盖中央绿轴公园,北临竺山圩大堤,主要展示太湖流域人文历史,满足广大市民与游客的多元化需求,共享太湖治理、绿色发展和文旅融合的成果。

是“无锡市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是大拈花湾项目重要的经典文旅产品之一。该自然博物馆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与大拈花湾项目山水相连、理念相通、业态相融,由世界著名设计师安藤忠雄负责设计。

秉承“感知生命,融于自然”的理念,阐述“生态+健康”的文化主题,无锡自然博物馆采用“文化+科技+沉浸式体验”的手段,配套了生态科普、成果展示、研学教育、艺术打卡、活动体验、展览会议、文创商业等一系列功能,讲好太湖治理与生态保护的故事,讲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讲好无锡、宜兴、周铁坚决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神的故事。

据了解,无锡自然博物馆拟于2024年建成开放,建成后将与整个大拈花湾项目相辅相成、相映成趣,成为一个太湖流域物种变化、人文变迁,以及无锡太湖的生命演化、太湖治理的活态展示馆。市民徜徉于此,与历史对话,与生态对话,感受天蓝水绿城美人和,感悟太湖文明。(蒋梦蝶)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