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城管集中修剪铁路沿线危树 保障铁路交通安全
2022-09-20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由于树木生长旺盛,树冠侵入铁路供电线路安全距离,造成铁路交通安全隐患和周围活动人员安全隐患。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新吴区城管局绿化部门协同铁路及交通部门,集中对辖区内影响铁路的树木进行排查修剪。

前期,新吴区城管局绿化部门协同上海铁路局高铁维修段对沪宁城际铁路沿线的树木进行拉网式排查,共计排查出危险树木800余棵,并建立危险树木台账。经过与市区交通、铁路等多部门协商,按照“宜留则留、宜修则修、宜伐则伐”的原则,对不同危险程度树木制定修剪、移植分类处理的方案。

20日凌晨0点至3点,利用3个小时停电窗口期,新吴城管绿化部门出动70余人、10余辆车,对兴昌路(太湖大道-泰山路)、珠江路(泰山路-新梅路)树木进行修剪,共修剪树木130棵,21日凌晨将继续修剪树木200余棵。后续还将对沪宁城际铁路(飞凤南路-望虞河)、沪宁城际铁路(薛典南路58号)等路段的危险树木进行集中修剪。

标签:树木;绿化部门;城管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