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滨湖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2-09-16 10:4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5日晚,以“乡村振兴续新篇 文旅融合促发展”为主题的2022滨湖区农民丰收节开幕。当天,来自长三角地区的130余辆房车驶入滨湖丰收“图景”中,参加2022“大美滨湖 山水入画”房车嘉年华活动。

作为丰收节一项重要内容的特色农产品市集上,16家滨湖本地和青海对口合作地优质农企带来了近百种特色农产品和农文旅产品,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展示滨湖高效精品农业和都市农业最新成果的“丰收盛宴”。

参加本次活动的130多台房车沿着无锡太湖108廊道进行巡游,车友们畅游滨湖大美风光的同时,了解滨湖乡村振兴战略与高质量发展成果。南京车友张永妹说,体会到了滨湖“一城风光半城湖”的意境,河畅、水清、岸绿的美丽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据滨湖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努力践行高端精品化、特色亮点化、要素市场化的发展之路。本届农民丰收节是对滨湖区农业农村发展成效、乡村振兴成就的全方位展现,推动“农民美好家园、游客休闲花园、创新创业乐园”美好愿景向幸福实景的转化。

(邵旭根、徐啸雨 文/章溟潇 摄)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