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南山区旅游新“夜”态渐丰富
2022-09-13 19:1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这个中秋,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很热闹。为了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节日体验、度假体验,度假区不仅将“王牌”活动阳羡溪山金秋灯会包装“出新”再度亮相,还增设了一批市集、演出、互动游戏等,丰富度假区夜间体验。

晚上静悄悄,这是过去许多游客和民宿经营主对宜南山区的评价。但随着雅达阳羡溪山、窑湖小镇、隐龙谷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建设,一批旅游新平台载体的投用,以点带面、辐射全域的旅游新“夜”态越趋丰富,让更多游客选择停下来、留下来。

阳羡溪山金秋灯会带来的不仅是人流,后续带动效应也在逐渐释放。如今,小镇中心业态逐渐丰富,不仅承载美食和文化体验功能,更承担度假区游客集散功能,破除了宜南山区单纯以观光、住宿为主的单一业态发展,成为了串联周边景区的主要纽带。继去年小镇影院对外开放后,今年雅达剧院正式投用,更好满足游客需求的同时,打造更多高端旅游产品。

而在文旅项目建设上,度假区也愈加重视夜间旅游项目的引进。今年以来,白塔村重点打造了红孩子乐园和“不夜村”工程,全面拓展了白天和晚上的公共文化空间。眼下,白塔演绎园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千年铁魂打铁花”大型山水实景剧将于11月精彩亮相。届时,游客能够在夜间欣赏到精彩的打铁花表演。

度假区节点亮化工程步伐加快。据了解,今年已完成洞达路、汤省路、张渚老街等多个路段的亮化。在龙山民宿村,网红“龙山涧”也亮了起来,美丽乡村的夜间逐渐热闹起来。如今,游客在夜间出行再也不用担心叫不到车了,度假区新上线30辆“专属”出租车,在景区、酒店等设置26个泊车点,方便游客出行。为加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标准化规范化设计,不久前,度假区还与蜗牛景区管理集团达成合作,充分发挥专业团队的力量,提升度假区设施配套。 (蒋梦蝶)

标签:度假区;游客;灯会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