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家5A景区日间接待游客5.03万人次
2022-09-13 19:1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中秋假期,我市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带动了市民们在家门口旅游的热情。全市旅游业坚持疫情防控和消费服务“两手抓”,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在平稳中升温。

为使市民在家门口过好中秋假期,市文广旅游局与各级文旅部门、文旅企业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旅游体验活动。

鼋头渚水上音乐烟花大会是每年中秋节的保留节目,今年演出时长和烟花燃放量较去年有所增加,水上、音乐、激光、烟花各种元素齐上演,营造出璀璨花朵漫天飞舞的氛围感,几十万市民在环太湖和蠡湖地区尽情观赏。除中秋演出2场外,国庆节还将上演3场。

惠山古镇主打非遗文化,开展“锦衣夜游惠山月”活动,利用街景营造中秋节日光影秀,更有嫦娥仙子月宫巡游、乐队驻唱等现场演艺。假期每晚都有5000多位市民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中。

此外,梅园的多维空间光影艺术表演《我们的梅园往事》、拈花湾景区的千架无人机表演、融创乐园的水灯祈福和花灯猜谜、央视影视基地的“曲水流觞·明月吟”中秋赏月会、清名桥古运河街区的嗨购节、江阴狮山湖的中秋奇妙夜游园会,为市民提供了家门口中秋夜游的好去处。

今年中秋,星级酒店的餐饮服务均以本地市民为目标消费群,不仅在菜品上下足功夫,如太湖饭店推出的“荣氏家宴”,更在价格上有亲民惠民之举,吸引市民在高档酒店宴请亲朋好友,共度佳节。中秋节当天,蠡湖边的一些饭店甚至午餐连着下午茶和晚餐,中间未曾有过断档。沿湖地区能观赏到10日和12日晚烟花表演的湖景房早就被本地市民预订一空。

据统计,中秋节我市纳入监测的4家5A景区仅白天就接待游客5.0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涨49.7%。3天小长假,全市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卢易)

标签:市民;本地市民;假日旅游市场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