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首个街道议政代表会成立丨扬名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09-13 15:4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夯实街道人大工作基础,切实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根据中共梁溪区委转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全面推行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通过民主推荐产生议政代表70名。9月9日,扬名街道召开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锡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震宇应邀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主任吴琦、街道党政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成立大会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程伟主持。

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锡明出席并致辞。他指出,扬名街道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扬名街道人大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也意味着梁溪区全面推行议政代表会制度工作打开了新的局面、开启了新的篇章。一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意义。二要合力推进,全面支持街道议政代表会各项工作开展。三要积极探索,不断推动街道人大议政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顾文娟汇报议政代表会成立筹备情况,宣读70名议政代表聘任通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震宇向部分街道议政代表颁发聘任证书。会议表决通过《扬名街道议政代表会议事规则》《扬名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议政代表会票决制实施意见》、第一届议政代表会议事委员会名单和代表分组名单、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名单,会上部分议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全体议政代表先后前往扬名实验学校、幸福嘉里“扬名街道残疾人之家”,通过“走、看、听、评”,详细了解扬名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相关举措,为在议政代表会上审议各项报告和提出建议做好准备。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扬名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扬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第一届议政代表会议事委员会副主任张卫红主持。扬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志纯作街道办事处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顾文娟作街道人大工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顾文娟作关于收到代表建议、意见的报告,本次会议共收集到建议意见13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志纯作表态发言: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二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促进办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三要着眼全局、统筹兼顾,助推街道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扬名街道党工委书记程伟作闭幕讲话,强调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探索实践,也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议政代表会制度重要意义。二要切实保障街道人大工委依法开展活动。三要注重发挥好议政代表“代言、智囊”作用。立足新阶段,开启新篇章。

扬名街道积极发挥议政代表会制度优势,架起了街道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不断开创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议政;代表会;扬名街道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