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东港镇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整合 推动“大综合一体化”服务效能提升
2022-09-13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东港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就机构及工作职能进行优化,在深化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领域迈出坚毅步伐,通过执法力量的重塑整合,进一步提升“大综合一体化”水平,在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道路上越走越稳。

破“繁”立“简”

提升“一支队伍管执法”的组织体系

打破原有执法中队联动性不足、执法内容较为单一格局,通过重整现有各执法中队对赋权的9个条线进行综合执法,是基层执法“大综合一体化”的尝试。

破“散”立“合”

提升“一体联动提效能”的运作体系

此次整合,首次将市政工程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内容纳入协同联动体系,充实了基础设施管养,为切实提升城乡品质提供了有力保障。全面完成固定资产再盘点、花名册更新、人员公示、办公场所配置等一系列出新配套工作。同时新增综合执法人员11名,在壮大执法队伍的同时,注入了更多活力。

新团队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违反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核查辖区加油站排水许可,危化品使用、储存、经营企业联合检查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新的成效。

破“旧”立“新”

提升“一流标准强保障”的管理体系

综合行政执法局秉持“监管有精度,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管理模式,多领域开展专项治理提升工作,全面助力“双城”创建工作。

停车秩序管理更有力

在巩固主次干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的基础上,针对双面呢交易市场、红豆万花城综合体、居民小区等场所着重开展专项整治提升,加强行业监管责任,规范停车秩序综合管理。

城乡风貌提升更有质

积极联合镇各部门、各村(社区)有序推进“八大”洁美行动,对路桥、市场、田野、河道、住房、立面、道口、空气八个项目进行重点打造,截至目前,已完成36项重点打造提升项目。持续化开展市容“扫街”行动,做到整治一批、巩固一批、提升一批,扎扎实实开展市容面貌大“焕颜”,向“最干净城市”全力迈进。

“两车”专项整治更有效

开展“两车”专项整治行动,一是针对混凝土车辆,对辖区3家混凝土公司开展专项检查和安全教育上门服务,累计共检查101辆;二是针对渣土运输车辆,联合交警五中队等部门开展“5+2”、“白加黑”不间断巡查,目前共查处4起案件,已办结2起。

筑牢基层执法力量,推进执法工作标准化建设,拉紧精细化现代化治理纽带,为东港进一步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写下务实担当的生动注脚。

标签:执法;执法力量;停车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