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城一学校有10组当年的师生成为现同事
2022-09-09 18:0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长大后不仅成了你,还成为同事,是缘分也是传承。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记者采访获悉,无锡市东绛第二实验学校的172名教师中,居然有10组同事曾经是师生。

“今年我被调到了这里,也是以前的学生单志洁入职第二年。在前不久的培训会上,她特地过来握着我的手跟我说话。”沈佳佳老师满眼笑意说道。在这所学校里,这样温暖的相遇还有许多。鲍俊琦与陈霞霞不仅是同事,还搭过班。“按辈分,我是鲍俊琦的师祖了。”陈霞霞老师笑着说。

采访中,多位曾经的学生一直记得老师当年的支持和鼓励,甚至因此选择教师职业。“我眼里有你青春的影子,你眼里有我梦想的样子。”这是刘海燕老师对追随当年老师的脚步走上教育岗位的诗意解释。刘海燕表示,年少时她自卑胆怯,能勇敢走上讲台,离不开高月鹏老师的支持。“毕竟在当时,把元旦晚会主持这样的重任交给一个普通的学生,是非常大胆的行为。”刘海燕一直记得高月鹏老师给予的信心,“高老师大胆用我,让我知道,原来我可以。”

单志洁对沈佳佳老师的记忆具体到了一堂动词短语搭配课。她第一次鼓起勇气走到讲台上写单词,便是获得了来自沈老师眼神的鼓励。她表示,自己就是受沈老师的影响选择了教育事业。

学生成为同事,教书育人的使命在延续。俞叶璐把她眼中的好老师陆晓红当成目标。当年陆老师牵着上幼儿园的女儿家访的画面,俞叶璐至今记得,让她懂得了和家长沟通的重要性。当年的学生成为同事,是什么感受?明年将退休的陆晓红老师眼看着俞叶璐变得沉稳老练,成为学生、家长眼中的好老师,难掩自豪:“那个文静的小女生长大了。这种后继有人的欣慰,其他人大概很难体会。”

(杨涵、陈春贤)

标签:老师;同事;刘海燕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