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公益广告上新 让文明“畅行”大街小巷
2022-09-06 20: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争做文明市民 共建文明城市”“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一条条醒目的文明宣传标语取代了商业广告,成为公交车身装饰“新风尚”。据了解,截至8月底,快1路、快6路、722路等9条线路的部分公交车,车身已搭载文明创建宣传广告上路,一抹抹亮眼的“文明红”、醒目的“文明黄”将随着公交线路走街串巷,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便捷环保的公交是百姓出行的重要选择,而公交车身广告更具有可移动、多视角传播等优势。市民驾车出行时,抬眼就可见前方公交车尾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标语;走路经过时,也常常能见到公交车侧面 “让城市更文明 让市民更幸福”等正能量标语。如今,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也“搭”上了公交车,跟随“文明无锡”微信二维码来到乘客跟前。

据了解,此次精选的9条公交线路途经市民中心、市中心商业街、中央车站等人流密集点位,并延伸至锡城各地,沿途宣传辐射范围基本覆盖整个市区,出车时间则兼顾上午、下午,延长了宣传时效。为充分发挥对中老年市民群体的宣传效果,选点选线时还纳入了不少居民密集的老小区沿线。

一众公交“文明红”之中,通体蔚蓝的反诈专线“小蓝”格外亮眼。为进一步提升全民防骗意识,帮助百姓守好“钱袋子”,部分公交车摇身一变,成为移动的反诈知识课堂。显著的反诈LOGO、生动的反诈漫画、醒目的宣传标语,使乘客在坐车的同时了解到各种诈骗“套路”,学习防骗识诈技巧。

(朱冬娅、见习记者 陈霏)

标签:宣传标语;文明;文明城市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