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破败凉亭重获新生成“暖心亭”
2022-09-05 18:3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位于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香楠佳苑206号西侧的凉亭近日成了附近居民休闲的好去处,木结构的亭子造型美观,内部宽敞。“亭子重建后,比以前牢固多了。大家聚在这里休闲聊天,感觉心情舒畅,社区为居民做了一件大好事。”80多岁的周清泉开心地告诉记者。

经了解,原来的凉亭与小区同时建成,距今已有12年,由于年久失修,凉亭变得破旧斑驳,木质柱脚也腐烂了,虽然曾经对柱脚用水泥进行了加固,但凉亭的安全性和美观性都大打折扣,逐渐变得无人问津。

空港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杨巍现场介绍,在准备对凉亭维修时,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察看,发现凉亭破损严重已无维修价值,经过研究,决定重建凉亭。征求居民的意见后,就加班加点施工,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新凉亭就建好了。重建的凉亭用了防腐材料,柱脚也全部作了防水处理,可以有效防止雨水侵蚀。

由于小区居民都喜欢凉亭原来的造型,所以“修旧如旧”,新凉亭还是大家记忆中的样子,这让人感觉很亲切。现场看到,重建的凉亭旁边还有一个乒乓球台,以前球台是露天的,这次社区借重建的机会,为球台加装了一个顶篷,变成一个长廊,并与凉亭无缝连接,扩大了居民的休闲空间。

香楠佳苑社区副书记陈春亮表示,凉亭重建后,为了保持良好的状态,专门采取了长效管理措施,不仅对凉亭定期维护,还在凉亭里设置了追溯责任牌,方便居民监督,如果发现存在什么问题,可随时拨打上面的监督电话反映,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赶来处理。

据介绍,今年香楠佳苑社区除了重建一个凉亭,还新建了一个凉亭,目前社区的休闲凉亭已增至7个,且全部落实了长效管理措施,凉亭真正成了居民的“暖心亭”。(张安宇)

标签:凉亭;居民;社区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