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前,65条市管道路焕新
2022-09-01 12:3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随着开学日的到来,校园周边道路将恢复往日的繁忙。记者昨日获悉,暑假期间,市市政和园林局充分利用施工便利期,部署市管道路病害专项整修工作,目前65条分布在校园周边和市中心车流量较大的市管道路已完成整修焕然一新,新学期孩子们的“上学路”将更加安全舒心。

入夏以来,受罕见持续高温天影响,市区许多道路的路面出现了拥包、车辙等病害问题,影响市民行车舒适感甚至带来出行安全隐患。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迅速展开地毯式排查,全面掌握道路病害情况,并按轻重缓急分步骤、列计划开展道路高温病害专项整修行动,其中,学校周边和市中心车流量较大的道路更是“重中之重”。截至开学前,包括中山路、解放环路、人民路、蠡湖大道在内的65条重点市管道路已完成整修。

“暑假近两个月,我们把102条市管道路中的65条整修过了,维修沥青总计65000平方米,远超平时每月8000到10000平方米的维修量。”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暑期“烧烤+闷蒸”模式下,市政工人们冒高温、战酷暑,整修工作大多在夜间进行,把路面整修给交通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8月26日晚,市政工人利用一夜时间,把锡师附小城中校区南面的体育场桥所有沥青病害修整完毕,赶在开学前修好孩子们的上学路。

这个暑期,作为进出城重要交通枢纽的开源大桥也同步整修出新,共摊铺抗车辙改性沥青15000平方米,有效提升了行车舒适度。桥面栏杆、防撞墙、桥梁底部也进行了涂装,并在非机动车车道面层铺设环氧覆层,对桥梁外侧装饰板整体更换出新。

高密度整修施工之下,锡城一大批道路焕然一新,以更完好、更安全、更通畅的运行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朱冬娅、见习记者 陈霏)

标签:整修;道路病害;校园周边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