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校园环境提升迎接新学期
2022-08-31 12:1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无锡市东林古运河小学37间教室的74台壁挂式空调日前安装完毕。8月29日获悉,暑假期间,我市学校纷纷启动基础设施提升和维修工程,以更舒适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在东林古运河小学空调安装施工过程中,为了不破坏教学楼外立面,学校还特地使用专业吊车,和师傅们打配合。副校长张杰表示,考虑到学校教室面积不大,因此选择了在每个教室安装2台壁挂式空调的安装方案。据介绍,为了配合空调安装,学校还对校园线路进行了改造,并在每个楼层的配电间安装了定时装置,固定空调的工作时间为7时—17时30分,确保校园用电安全。

在无锡市花园实验小学,28个五匹柜式空调已经全部调试完毕,静待开学投入使用。据悉,为了保障空调用电需求,学校还投资50万元进行了电力增容。无锡市扬名滨河小学副校长陈蓉欣告诉记者,这个暑假,学校除了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外,后勤部门还配合工人在酷暑一起安装、调试了25台柜式空调,确保1个常用教室配备1台空调。

据悉,今年暑假,梁溪区累计投入3500余万元,安装空调1828台,同时,对区内71所学校进行了基础设施提升和维修工程,立项金额达2.24亿元,建设内容涉及电力扩容、维修、加固改造、校园文化、操场、设施设备等诸多方面。此外,全市各区都在为师生的“冬暖夏凉”铆足了劲。新吴区除了对区内学校进行了提质改造外,更投入超千万元,为全区所有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进行了电力改造及扩容,为240余间普通教室安装了空调。经开区则着力打造“温馨教室”,除了集中改造全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791间教室的照明设施外,更实现了全区公办校园教室空调安装全覆盖。

(李陶逸、赵舒望)

标签:空调;教室;学校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