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改”出幸福新家园,“议”出美好新生活
2022-08-30 16:5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推进老新村改造工程,缓解居民停车难、爬楼难等“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改善人居环境,增强百姓福祉。日前,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山明社区围绕“山明四村老新村改造之车位扩容缓解停车难及加装电梯”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委员、项目工程代表、辖区物业公司代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十余人参加。

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山明四村,常住居民超2800人。随着时代的变迁,基础设施老旧、公建配套不完善、停车困难等老新村的通病日益凸显。虽然山明社区一直以来定期对于小区基础维护、绿地美化、环境整治、增设停车位等进行维护及完善,但面对居民不断提升的宜居品质要求差距依然存在。

“小区现有171个车位,户均车位数0.14个,还有250余个车位空缺,现有车位量完全满足不了小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而且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及门前道路造成小区车辆乱停放现象比较严重。”“老年人口占常住人口的30%,没有电梯上下楼成了老年人的烦恼。”现场,参与协商议事的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地道出了居民群众目前最担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围绕议题,在座代表与政协委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针对老新村改造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解决小区停车问题,既要立足于现状、也要从长远考虑,需要有‘全盘思维’。”区政协委员杜志军表示,可将公共停车区域进行分时管理,白天为老人提供休闲区域、晚上则成为停车区域,同时实现改造与管理相结合,实行差异化停车收费,发动居民共建共治。“财政补贴解决了电梯安装的一半费用问题,但对于后续维修所需的费用,应该一并考虑好,解决居民后顾之忧。”山明社区工作站站长周鑫表示,要创新协商机制,畅通沟通渠道,邀请居民业主咨询、交流与管理。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察看、在现场讨论起改造项目内容以及推进进度。区政协代表朱文博表示,老新村改造落实改善基础民生问题,多倾听人民群众的意愿呼声,将更多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增进民生福祉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山明社区将切实推进老新村改造,着力解决关系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问题,满足居民群众日益提升的美好生活需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蔡夏娴)

标签:停车;新村;车位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