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引进和帮助6万多大学生来锡工作
2022-08-24 17:3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针对疫情影响下严峻的就业形势,无锡大力通过“云平台”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以来,全市举办线上招聘会305场次,共有10385家单位累计提供岗位20.2万个次,引进和帮助各类高校毕业生在锡就业6万余人,有效缓解了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今年4月中旬,苏州大学大四学生小娄看到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条“无比爱才 锡望您来”2022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活动链接,小娄点击进入“名企招聘”大厅,发现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电气工程师与自己专业很契合,且职位1.5万—2万元的月薪令他心动,就赶紧投递了简历。小娄很快得到了企业视频面试机会,合格后录用到了该企业。“一键投递简历、线上咨询、视频预约等功能齐全,很方便、很快捷。”小娄感慨地说。

针对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进不去,出不来”的问题,我市人社部门深入开展“云端服务提升年”活动,依托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智联招聘、91job等云端招聘渠道,打造常态化的“互联网+”云端招才引智平台,并通过全国400多家高校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网络招聘会信息,向毕业生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云端”引才服务,吸引全国各地毕业生向无锡的用人单位投送简历。

面对间或突发的疫情,作为主要服务模式的现场招聘遭受巨大冲击,现场招聘会无法正常开展。为了解决用人单位与求职毕业生“见不上”的问题,无锡人社部门搭建公益直播间,开展线上直播带岗和“无锡云聘”企业荐岗等“云上”带岗活动,让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通过“触屏”实现即时沟通。

在“智汇无锡”2022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无锡市名企直播招聘活动中,央视国际网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八所、华瑞制药、法尔胜等13家知名本土企业共计推出97个招聘职位,吸引了4万余人次围观。市人社部门还连续举办了8场海外高端人才招聘直播活动,累计吸引85万人次观看,收到简历1904份,其中硕士、博士人才占比57%。

今年3月,我市启动“无锡云聘”企业荐岗工作,录制企业招聘短视频。一方面邀约用工需求比较多的企业HR经理,走进“无锡云聘”录播间,介绍企业文化和招聘职位;另一方面,走进用工企业,现场“探岗”,全景展示企业生产工作环境。毕业生在观看视频的同时可通过扫码投递简历。“无锡云聘”通过各级各类媒体进行转发和报道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关注。(赵晖)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