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洁作业模式升级加码 江阴打造“超净路”
2022-08-23 17:3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在黄山路上,一台多功能洗扫车正在主干道进行冲洗清扫。与此同时,多功能抑尘车和护栏擦洗车也同步开展作业。洗扫车操作员范师傅说:“用上机械化设施后,不仅有效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作业效率也明显提升。”据悉,江阴市城管系统全面开展道路精细化保洁,实施“6+2+16”机械精细化作业模式,近期推出7条“超净路”,以典型示范引领,全面打造城区道路“路见底色”的效果。

江阴市目前在城区道路保洁实施的“6+2+16”机械精细化作业模式,具体是什么样?据悉,这一模式包含机扫、洗扫、保洁、冲洗、洒水、雾炮等六种方式,每天双班制,从凌晨5时30分工作至晚上9时30分共16小时。同时,配备道路清扫、洗扫、冲洗等5大工种作业人员,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以此有效提升城市颜值和品质。

为让更多的城区道路达到席地而坐的保洁效果,江阴先后打造了黄山路、五星路、文富路等7条“超净路”,带动全市道路保洁作业成效的提升。澄江环卫所业务科副科长许美萍表示,作业单位定期对道路实施深度清洗,主次干道沿路的公厕每天保洁频次不少于6遍,沿路的果壳箱每天擦洗1次、收运垃圾2次,沿路的交通护栏每周清洗1次,确保干净整洁。(卢易)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