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拈花湾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2-08-19 10: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在宜兴周铁镇沙塘港村的大拈花湾项目建设现场,千余名工人顶着烈日,干得热火朝天。近期连续高温,项目方及时调整了施工时间,早上5点多,工人们便上工,确保项目建设如期进行。据了解,自项目开工以来,各方全力以赴,跑出了建设“加速度”。

宜兴大拈花湾项目竺山文旅商业街区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文旅商业街区中的健康餐饮区外立面装修已完成,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其他生活体验中心、品质酒吧等初具雏形。据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竺山文旅商业街区将于今年底完工,率先亮相。

竺山三养展示中心、睡眠减压酒店、竺山书院等已于近期开工,目前正处于地基建设阶段,预计12月底主体结构完成。宜兴大拈花湾景区整体风格将与无锡景区保持一致。作为无锡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无锡自然探索馆,也将于今年9月开工,计划于2024年春节前建成开放。

为保障项目快速推进,各方在项目村庄拆迁,道路、绿化、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上全力保障。宜兴市政府针对项目建立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确定联席会议制度,高效沟通协调。周铁镇与项目公司建立推进例会制度,形成积极高效配合机制。

锡宜一体化背景下,宜兴大拈花湾项目作为先导工程,不仅是大灵山文化旅游健康产业的辐射工程,成为无锡文旅一张新名片,更将在太湖治理、转型发展上树立示范。

项目占地约3250亩,总投资约200亿元,建设周期6到8年,一期力争于2023年建成开放。宜兴大拈花湾将构建拾心之境、生命方舟、五音乐歌、云水长街四大精品,以文旅匠心之作贯穿马山、周铁两岸,集聚人气,推动文旅产业与新技术、新领域、新经济的融合创新,打造世界级心灵度假目的地。项目全部建成开放后,将通过水、陆等方式实现联动,采用一个景区、两个入口。年游客量将达到500万人次,提供近1.2万个就业岗位,集聚3万到4万产业人口。(蒋梦蝶)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