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首家食品小作坊智慧产业园落户新吴
2022-08-12 15: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宽敞整洁的食品生产车间里,身着工作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包着包子。车间里有专门的烘焙间、蒸制间、缓冲间、冷却间等,每个生产环节都有明确的规章流程。这是记者在新吴区食品小作坊智慧产业园内的小作坊企业——芸丹食品的龙凤包子生产车间看到的一幕。

当天,依托物联网技术的新吴区食品小作坊智慧产业园在鸿山街道揭牌,这是无锡市区首家食品小作坊智慧产业园区。通过这个园区,既可以让小作坊企业抱团取暖、资源共享,告别“小散弱”,走向“精特美”,还能让监管部门对小作坊企业进行远程监管、精准服务。

“为了保障老百姓餐桌上熟食的安全,我们将对园区内小作坊企业的食品生产过程进行监管,所有食品都要在园区的食品快检实验室按批次检验合格才能上市。”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刘丹 文/宗晓东 摄)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