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打造长三角最美鲜花长廊和多彩城市天际线
2022-08-10 17: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还记得这个春天惊艳燃动太湖大道高架的月季花廊吗?近日,锡城高架又迎来了一位热情似火的新朋友——4万余组花箱摆上了金城、蠡湖、青祁、凤翔高架的隔离栏,总长度达到23.6公里,除了大家熟悉的“仙境”“红苁蓉”月季外,还多了“同安红”三角梅这个新伙伴。从市市政和园林局获悉,市管内环高架花箱整体更新一期项目已基本完工,美丽无锡“打造缤纷四季空中长廊”的蓝图呈现初步成果。

从四季常绿到四季多彩,“美丽无锡”城市绿化新思路带来新动作。我市学习借鉴上海、杭州、深圳等城市的高架花廊经验,因地制宜从锡城高架实际出发,引入三角梅和冬季色叶植物,以丰富夏秋冬三季景观,让高架道路四季缤纷,打造长三角最美鲜花长廊和多彩城市天际线。

自6月中旬起,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组织太湖新城发展集团瑞景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等承建单位,历时近两个月,对市管内环金城、蠡湖、青祁、凤翔4座高架的绿化基础设施和花箱植物进行提档升级。期间,工人们克服“疫情+高温”的双重考验,“黑白颠倒”每日在夜间高架车流量较小时开展作业,把一抹抹姹紫嫣红“涂画”在高架道路上,给夏日锡城增添了一道动人的风景。

继黄馨花和月季花之后,火辣热情的三角梅成为高架鲜花“朋友圈”的最新成员。园林绿化专家介绍,三角梅的花朵其实很细小,呈黄绿色,三朵聚生于三片红苞中,花朵外层的红苞片大而美,常被误认为是花瓣,因此又有别名“叶子花”。这次选用的“同安红”三角梅是南方一年四季花开不断的优秀品种,顽强耐晒,越热越开花。在长三角地区,环境适宜且养护得当的情况下,花期可以持续到国庆以后。

夏日骄阳下,一望无尽的三角梅正在盛放,红得耀眼,美得醉人。首次在高架绿化采用三角梅,对于锡城园林绿化养护技术是一项新挑战。据悉,我市绿化部门将通过合理的修剪、控水、施肥等精细化技术措施来精准调控三角梅花期,延长其观赏期。随着高架绿化的全面提档升级,锡城“空中花廊”将打造每年4月到11月有花可赏、11月至翌年3月有色可观的高架绿化新景观。(朱冬娅)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