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轻越野跑出惠山“美丽轨迹”
2022-08-08 15: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8月7日,4名上海越野爱好者和50余位无锡跑友一起来到惠山越野,数小时后,大家晒出了图形各异的越野轨迹——一枝花、二指禅、三角枫、四叶草、蝴蝶等,还有人在10平方公里的山区跑出了完美的“心型”图案。这是2022跃动锡城·城市轻越野系列赛第3站创新赛制带来的趣味结果。

城市轻越野系列赛前两站月赛都在军嶂山举行,属于入门级难度,老少咸宜,带动锡城兴起了一波轻越野热潮。第3站月赛则来到了有着“江南第一山”美誉的惠山。从古至今,惠山一直是无锡的文脉之地,历史文化遗存不胜枚举。惠山也是市民最喜爱的徒步和越野目的地,每天上山锻炼者达数千人,凌晨1点至4点爬山的市民大有人在。久而久之形成的“惠山一枝花”徒步路线,因六上六下的轨迹形状酷似花瓣而得名。“惠山四叶草”正是由这条经典路线演变而来,赛道覆盖土路、台阶、碎石、岩石等路况,突出了山地性,更加考验越野者的灵巧、力量、爆发力等综合实力。

考虑到眼下锡城正处于三伏天,为让市民能选择合适的天气开展轻越野活动,主办方将第3站比赛时间定为7月和8月,线上预赛由原先的3周延长至8周。线下决赛在9月3日进行。

为增加线上预赛的趣味性,主办方创新赛制:参赛者既可以按官方指定路线“惠山四叶草”越野,也可以自创路线越野。官方指定路线总长为12.1公里,累计爬升843米。自选参赛路线数据需满足公式:X=距离(Km)+爬升(m)×1%,X≥21(X四舍五入取整)。例如,某跑友跑出的“心型”线路距离为12.5公里、爬升为906米,则X=12.5+906×1%=21.56,四舍五入后为22,符合要求。线下决赛时,参赛者必须按官方指定的“惠山四叶草”路线越野。(卢易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