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侨海报国·智汇高新”合作共建项目在无锡启动
2022-08-03 09: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无锡讯 8月2日,在无锡市委统战部的指导支持下,“侨海报国·智汇高新”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与致公党无锡市委会合作共建项目启动。

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第六届委员会主委麻建国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会主委吴红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卓青,市外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缪建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区领导李伟敏、肖伟民,致公党无锡市委会、新吴区基层委员会领导殷亚红、阙尧尧出席仪式。

此次合作共建项目将开创致公党组织深入一线、扎根基层、助力发展、服务群众的新局面。高新区是无锡高新产业的集聚地,发展需要创新,创新的基础是人才,在后疫情时代,回国潮涌现的背景下,致公党无锡市委会和高新区要牢牢抓住这一机遇,通过更大层面的合作,吸引更多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到高新区创新创业。

吴红星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合作共建项目着力聚焦高新区中心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改革督查”工作,实施助残惠民工程,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发挥致公侨海优势,服务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努力在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崔荣国在致辞中表示,致公党侨海特色鲜明,与高新区外资企业多、高新企业多、留学人员多、科技人才多的特质十分契合。此次致公党无锡市委与高新区结对牵手,精心打造“侨海报国·智汇高新”合作共建项目,开展“致公凤巢”“致美施善·有爱无碍”等系列活动,对高新区进一步用好归侨侨眷资源、引育海外高端人才、招引海外优质项目、助力公益事业开展,将起到有力推动与示范效应。高新区将以此次挂钩结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发挥统战优势,以新时期多党合作事业的丰硕成果,凝聚起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创未来的最大合力,为凝心聚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高新区力量。

仪式中,吴红星、崔荣国、金卓青、缪建平、李庆华、李伟敏共同启动“侨海报国·智汇高新”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与致公党无锡市委会合作共建项目。

项目将以海外协作为重点,助推高新区经济发展和新侨企业做大做强,鼓励、吸引和带动新侨人才回国创新创业,促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成果交流对接和项目落地,引导、服务广大侨胞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发挥重要作用。殷亚红与李伟敏共同为“致公凤巢”落地高新区揭牌。

多年来,致公党无锡市委会精心打造“致公凤巢”品牌,以党派力量,为归国人才、来锡英才提供“成长沃土”,让他们能够在无锡“引进来,落下来,长起来”。高新区作为无锡乃至苏南地区的高新技术产业高地,为了在这片热土上切实发挥致公党的界别优势,创新发展动能,加速人才集聚,致公党无锡市委会决定与高新区共建“致公凤巢”。致公党无锡市委会与软件园、中关村科创园、东庄科技园3个园区进行共建高层次人才创新实践基地签约。

高新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战略机遇,与致公党共同组建高层次人才创新实践基地,多措并举一起服务好广大归国青年。

活动现场还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正式启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与墨西哥等5个海外引凤工程联络站,拓宽引才渠道,引进海外英才。海外引凤工程联络站的建立将进一步助力太湖人才计划、飞凤人才计划的实施。

以人才带项目,以项目聚人才,在无锡市外办、无锡海创智慧谷和致公党党员的大力推动下,目前已有三个海外高新科技项目与高新区相关部门进行了前期接洽,分别是“德国Wandelbots(万德堡)总部落户项目”“俄罗斯贝加尔电子整体落户项目”“诺奖级海外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吴高轩)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