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代锡剧《回家》亮相江苏大剧院
2022-08-01 14:5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7月30日晚,“江苏省基层文艺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参演剧目大型现代锡剧《回家》在江苏大剧院隆重上演。该剧由宜兴市锡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创排,宜兴市锡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国家一级演员韩志良、国家二级演员姜明、杨丽芳、陈庆、优秀青年演员严晓君等担任主演。

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江苏省基层文艺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一共安排了12部剧目。参演剧目均为经过院团申报、资格审查和专家评审等环节从全省遴选出来的优秀作品,是近年来江苏舞台艺术最新创作成果。大型现代锡剧《回家》有别于传统的演艺方式,舞台设计为抽象的民宿场景,具有当代性,贴近生活本真。在提炼文旅融合主题和表达人文关怀方面兼收并蓄,较好地体现了回归心灵、回归精神家园的主题思想。全剧的表演气质突出“俏”与“巧”,这是一部小令式的生活轻喜长卷,即便人物各怀心事、悲喜交织可都在这里找到了向前的勇气。而将党员形象的树立润笔在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中、细节处,让这部主旋律作品有了别致的光彩。(何小兵)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