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热中伏”上演“最冷竞技”
2022-07-29 16: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7月28日,2022/23赛季热雪奇迹中国青少年校际滑雪联赛暨中国中学生高山滑雪及单板滑雪联赛无锡区域赛在无锡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开赛,在最热的中伏天上演了最清凉的体育比赛。

作为暑期锡城青少年体育系列赛事之一,本次滑雪比赛吸引了全市28所中小学共100余名滑雪校队队员参加,绝大部分参赛小选手是在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后才喜欢上滑雪的。经过近一个学期的培训,他们迎来在雪上的首次比赛。

本次比赛的项目以高山滑雪大回转为主,小学组增加单板滑雪大回转。虽然在室内比赛,赛道总长度也只有138米,但设置了6个旗门,为小选手们模拟出了高山滑雪大回转的感觉,考验他们在滑降速度和过弯技巧之间的平衡。雪浪中学一位女生在完赛后十分高兴:“滑雪太有趣了。我还会继续训练下去,争取参加全国比赛。”

据悉,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无锡融创雪世界与市内众多学校一起大力开展滑雪校队共建活动,培养青少年群体对冰雪运动的兴趣,提升他们的滑雪技能,同时通过青少年专业赛事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构建高水准的滑雪运动交流平台,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少年投身冰雪运动。(卢易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