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庭外·落水者》与无锡“密不可分”
2022-07-28 16:1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在优酷播出的《庭外·落水者》,近日频频冲上各平台的热门话题。作为一部从备案、出品到制作都与“无锡”密不可分的悬疑剧,男主角罗晋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则表示,自己来过无锡拍戏、吃过无锡美食、与无锡导演杨文军深度合作多次,而这部悬疑剧,同样和无锡密不可分。

记者获悉,该剧被列为江苏省广播电视局“2022年一季度全省重点网络视听项目”。《庭外·盲区》和《庭外·落水者》成为了江苏省首批“带标”网络剧,编号是第001号和002号,“庭外”系列可说是无锡今年主打的剧集。《庭外·落水者》率先开播,罗晋一场“被勒脖子”的戏让观众大呼心疼,据了解,这场戏的拍摄里,铁丝是真铁丝,勒也是真勒,而罗晋也坚持亲上阵。他聊起这一幕却说得轻描淡写:“被人勒着脖子的时候不太好受,但要说有多难受,我觉得也还好。职业需要,怎么做都是应该的。”

罗晋出道20年,演过各种各样的角色,近年更是高产:光是在这个月,他就有《幸福到万家》和《庭外·落水者》两部剧播出,目前还在广州拍另一部新戏。有人说这几年是“中年演员的春天”,中年演员成为“流量担当”。罗晋则认为演员不分年龄:“只要用心做自己的工作,用心塑造角色,都是好演员。”与无锡导演杨文军的两次合作都让罗晋受益匪浅,他表示,每次与杨文军聊天都能吸收更多的知识和能量,同时也经常听到杨文军说起家乡的美。这罗晋每次都不得不感慨:无锡这个城市着实“养人”。

对罗晋而言,“信念”比任何技巧都重要。“无论是古装戏还是现代戏,反正都是在演人。只要讲好这个人的故事就行。不管说什么样的台词,作为演员本身一定要相信。只有这样,大家才会认同你的观点。”对于戏路的设置,他透露自己在选择剧本的时候没有太多要求,也没什么特别想挑战的角色:“演一些简单朴实的、我们身边的人就好。演一个角色,其实就是在丰富自己的生活阅历。” (璎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