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才是无锡的夏日生活图鉴
2022-07-27 17:0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蝉声起,夏正浓。在骄阳的侵袭下,一年之中最热的时光,也就此拉开序幕。

2022年的7月,当生活回归平静,我们在蝉鸣鸟叫的间歇听到了夏日的宁静,在清风晚霞的绚烂中看到了夏日的绮丽,在雨后微风拂面时感受到了夏日的慰藉,在夜市的光影中体会到了夏日的治愈……这是无锡人的夏日生活图鉴。

夏天有一万种打开方式:它或许是池中接天莲叶簇拥的荷花,浓墨重彩的绿衬托着娇柔的粉红,孩子们举着硕大的荷叶姿意奔跑欢笑。它或许是老街巷陌中午后啃一瓤西瓜的惬意,也是午休望向窗外发呆的安宁。它或许是蠡湖岸边熏风吹皱的水面,碧水悠然,享浮生半日闲;抑或是桨板、皮划艇出没的水中央,在青山绿水间迎风踏浪,一人一艇独成一景,宛如精灵令人神往。它或许是太湖边拥抱的夕阳余晖,看暮色四起,听路过风疾,等夜色微醺。它或许是贡湖湾一路夜跑与骑行,悠然地和天上的流云一起,把一天的压力和疲惫统统甩到身后去……

从黎明到黄昏,生活滚烫,日子闪光,划过整个夏天,藏着属于无锡的浪漫。长夏终有时,唯盼岁月安。相信时光会铭记,这个与众不同的,2022年的盛夏。(薛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