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夏水稻开镰
2022-07-26 16:57: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25日早上8点,位于新吴区鸿山街道的从心农业水稻种植基地,一台水稻收割机正在“轰隆隆”地收割水稻。全市水稻收割第一镰在这里开启,比以往提前了近半个月。

“这次收割的是第一批插秧的190亩水稻。”“从心农业”董事长兼技术总监陈大立说。早收割缘于早准备。今年入春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从心农业公司提前部署,以确保粮食生产不受影响。他们提前准备好种子和农业物资,育秧和插秧比往年提前了两周。4月8日,第一批秧苗就开始插秧。再加上今年是“干黄梅”,晴好天气多、台风少,首批收割的水稻籽粒饱满,亩产达500斤,质量和产量为11年来最好,在有机种植水稻里也是“顶流”。

据悉,该基地11年来一直坚持无农药绿色水稻种植体系:每年只种一季水稻,不打农药;结合物联网精准施用化肥,每亩化肥使用量仅为常规种植方式的五分之一左右。(朱雪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