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企业开足马力冲刺下半年
2022-07-25 16:3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根据疫情防控最新形势,上周起,无锡新吴区开始恢复社会面有序流动。相关企业此前驻厂生产和居家办公的员工恢复了正常工作和生活。

记者获悉,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新吴区共有800多家企业14万余员工进入闭环生产,其中规上企业599家,占全区规上企业数的61.1%。这些企业集中在集成电路、电子信息、高端制造等产业,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刻也从未停工,确保了区域经济和产业链的稳定。

捷普电子(无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19日公司全面恢复正常,前5个月产值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0%,接下来会开足马力冲刺下半年。”

走进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装备事业部(下称“华光装备”)的生产车间,这里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华光装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19日公司恢复正常,驻厂员工14天的驻厂坚守很辛苦,公司特地安排他们7月19日回家休息一天,经过一天休息后,所有员工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生产。

华光装备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吴文伟告诉记者:“今年1-5月,华光装备板块面对疫情和市场的双重考验,紧盯重大项目进度,持续开拓市场,有效订单总额达14.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02%。”

生物医药是无锡“十四五”重点发展产业,在为期半个月的“封闭生产”中,相关企业在政府的精准“护航”下,在满足防疫政策的同时,自觉做好闭环生产,力保企业生产正常,在全球供应链中不缺位,依然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同频共振。位于新吴区的罗益生物是江苏省最大的疫苗企业,七月初开始,公司开始“封闭生产”,关键岗位人员直接吃住在厂里。

记者获悉,上半年全市工业生产稳中向好,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看,上半年,全市完成规模以上产值同比增长8.7%,增速高于全省平均0.7个百分点。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看,6月当月,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增速较5月提高9.4个百分点,增速列全省第4位;上半年累计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增速列苏南第3位。随着近期各企业复工复产的进一步推进,将为下半年的发展注入信心和动力。晚报记者 孙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