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部“无锡制”影视作品上榜
2022-07-25 16:1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网络影视盛典正式落下帷幕,经过层层评选,各大奖项揭晓,无锡成为了大赢家,《谁是凶手》《我在他乡挺好的》《爱上特种兵》《雪中悍刀行》《司藤》多部“无锡制”的影视作品上榜,而盛典最重磅的奖项“年度国剧”最终被《人世间》摘得。

在无锡立项、制作、出品的电视剧《人世间》改编自梁晓声曾荣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这部作品经历了长达3年的剧本改编、6个月的紧张拍摄。原版小说因影视剧的热播,在无锡各个书店的销量都名列前茅。

除了《人世间》外,多部“无锡制”的影视作品均上榜年度十大精品剧集、年度影响力网络剧。如后期制作在无锡完成的《我在他乡挺好的》,以温暖的现实主义俘获观众,四位女性在异乡摸爬滚打的真实视角,讲述女性寻求自我价值的励志过程;在无锡全程拍摄的《谁是凶手》和《司藤》,取景点一度成为网友热议的“打卡点”;由无锡出品的《爱上特种兵》以年轻视角和极致情感,彰显新时代下军旅题材剧的新气质;被无锡承制的《雪中悍刀行》更为观众构建了一场庙堂与江湖交织的辽远梦境。

一季度以来,进入无锡影都拍摄的剧组数量持续上升,已承接影片拍摄175部,同比增长86%;在优质项目招引方面,完成项目引进62家,同比增长35%。热播剧《重生之门》《梦华录》《风起陇西》纷纷收官,首部环保司法题材剧《江河之上》、女性题材微短剧《暗流》已陆续在无锡开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总投资20亿元的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简称无锡影都)三期奠基开工,目前各项事宜正有序推进。无锡数字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更为明晰,一批又一批类似《长津湖》《中国医生》《中国机长》的影视作品将在无锡生根发芽。(璎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