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山水蜜桃“保鲜”出口
2022-07-20 10:4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炎炎夏日,蜜桃飘香。7月19日,143箱阳山水蜜桃在一天之内完成采摘、检验和装运流程,经空运发往香港。这也是阳山水蜜桃今年的首批出口。

阳山水蜜桃因皮薄肉细、香气浓郁、汁多味甜等特点闻名海内外,但由于储存时间较短,对保鲜要求较高。“高温天运送水蜜桃,我们最担心的是运输时间和通关时效,”无锡太湖阳山水蜜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惠菊坦言,幸好无锡海关设立了进出口鲜果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优先实施查检工作,并设立预约专线,安排专人负责办理出口通关手续,实现当天申报当天放行,最大程度保证水蜜桃的新鲜度。

据统计,去年阳山水蜜桃的出口量达到了6.7吨,是2015年首年出口时的9倍。“为确保出口品质及生物安全,今年我们强化了种植、采收、包装、运输等多环节监管把关。”无锡海关驻锡山办事处陆颖介绍,阳山水蜜桃是无锡的特色农产品,出口季很短,且种植过程对果实质量影响较大。为此在水蜜桃生产期间,就提前派专业人员在病虫害防控、农残监测等方面加强指导,并根据检验检疫要求,督促企业做好自查、自检、自测,还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化申报验放流程,加快检疫放行时间,保障出口水蜜桃通关顺畅,推动本地优势农产品“走出去”。(祝雯隽)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