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们筑牢舌尖上的“防疫墙”
2022-07-20 10:4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饭店堂食的有序恢复,滨湖区各大商场、商业街迎来了用餐小高峰。对于吃货们来说,这时候吃一顿“美食大餐”再合适不过了。连日来,为了每个人都能放心吃、敞开吃,滨湖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化身“守护者”,筑牢舌尖上的“防疫墙”,让市民可以各就各“胃”。

19日上午11点,不少市民在融创茂就餐。“餐饮店门口专门设置了‘保持距离线’,顾客都很配合,会按照提示有序进店用餐。”融创茂工作人员介绍,商场专门安排2名专职消杀人员,每日进行4次消杀,确保顾客用餐环境干净卫生。商场内每家店铺门口的醒目位置张贴着门铃码,每位顾客进店前都要求检验门铃码、出示行程码,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

这几天,无论是午市还是晚市,滨湖万达的大渝火锅基本都能客满。“两周没吃火锅,真的是太想念了。”前来就餐的王先生说。

“为了让客人吃得安心放心,各餐厅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持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方能上岗。”万达广场工作人员介绍,进店客人也严格落实检验门铃码程序,商场会不定期抽查商户门铃码使用情况。

“餐饮单位有没有做好接待准备,食品安全是否存在风险隐患都是我们需要检查的内容,堂食一般是‘三查’,一查生鲜食品进货票据;二查库房食品保质日期;三查餐饮用具卫生消毒,排除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蠡湖分局相关负责人曾逸天表示,一旦发现问题会要求商家立即整改,如果情节严重会立即立案查处。

面对高温天气下,点一单外卖“美食”成了不少人的另一选择。如何把好入口关,让市民享用“安心餐食”成了关键?每天早晨,在瑞星、荣巷站点,总能看见一群外卖小哥集体消杀自己的配送箱,这样简单却必不可少的环节一天需要进行三次。站点负责人尚言池指着手机上的接单软件告诉记者:“外卖骑手核酸检测基本上是每天一检,每日健康信息申报后,方能‘上线’接单。”为督促外卖骑手落实“应检尽检”规定,区市场监管局每天按照10%的比例抽查,未检测的骑手将被暂停接单。 (殷婉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