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车库“减负” 为幸福“加码”
2022-07-19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讯 “车库里面的旧家具越来越多,电动车都没法停了。”“天那么热,堆那么多易燃的杂物,太危险了!”今年以来,无锡蠡湖街道山明社区微信网格群内不时有居民反映新村少数车库内杂物堆放的问题,引起社区的高度重视。近日,山明社区针对老新村背包式车库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进一步提升老新村整体居住环境,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在看到居民的“求助”后,山明社区多次联合金佳物业现场查看,经过多方了解得知个别有捡杂物“爱好”的居民将车库变成了自己的“小仓库”。板材、水桶、塑料袋等杂物霸占着本就不大的空间,不仅使得居民们日常使用的自行车、电动车无法停放,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清理当日,工作人员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利用各种工具清理打扫,把占用车位、堆放在角落的旧家具、塑料桶等物品统一清运、统一放置,将物品集中暂存一段时间,便于居民今后查找。室外接近40 ℃的高温,相对密闭的车库内扬起尘土,大家戴着口罩很快就汗流浃背。经过数小时的努力,一堆又一堆的垃圾杂物陆续被运出,工作人员临走前还不忘将车库进行全面消杀。

本次共整治了3个车库,清理出8车杂物垃圾。背包式车库由堵变疏,由杂乱变整洁,车库面貌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环境好了,我们住着舒服更踏实,这么热的天辛苦你们了!”整治行动效果显著,收获居民们称赞。

此次车库整治有效确保小区非机动车库良好的环境卫生秩序,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生活满意度。山明社区将继续对车库进行巡查,杜绝回潮现象,及时制止居民乱堆放行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加大对居民群众的宣传教育,让安全、文明的种子一点点在居民群众的意识形态中生根发芽,树立“社区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的意识,共同打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曹鸣娇)

标签:车库;居民;社区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