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江溪街道:在战“疫”中奏响“人大代表为人民”最强音
2022-07-19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讯 面对突发疫情,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奏响“人大代表为人民”最强音,在抗疫一线镌刻人大代表初心使命。

聚是“一团火”,吹响抗疫“冲锋号”

疫情之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无锡市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红,新吴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栋,区人大代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小栋等,他们每天走访调研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各社区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深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我是街道党工委书记,更是一名人大代表,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我的职责和使命!”陈卫红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为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他吃住在单位,靠前指挥,现场指导,他的身影遍布江溪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出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情怀风采。

散作“满天星”,唱响抗疫“主旋律”

挺身而出在“疫”线,坚守阵地担使命。随着万科东郡小区阳性病例确诊,区人大代表、太一社区党委书记徐敏带队,开始了紧张忙碌的抗疫工作。面对定义为高风险地区的复杂局面,他和同事梳理要求和管控口径,迅速组织队伍,开展摸清小区底数,居民分类管理,组织全员核酸,保障居民生活,满足就医需求等等工作。区人大代表、社区书记华裕栋、冯雅清、胡凌燕等,当所在小区被管控时,他们忙前跑后,核查人员数据、配送生活物资、安抚焦虑情绪,“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与疫情一磕到底”是他们的抗疫格言。他们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哪里吃紧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用实际行动维护着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铮铮誓言。

化成“连心桥”,奏响抗疫“暖心曲”

坚守岗位尽职责,守好居民安全线。代表们充分发挥植根群众、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凝聚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区人大代表、街道团工委副书记沈淳第一时间投身抗疫工作。组织300名青年志愿者投身社区各项防疫工作,组建青年突击队5支安排在各个急难险重岗位上。区人大代表、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正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朱伟德,他们带领全院职工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任劳任怨,合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区人大代表、无锡智能自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剑标捐赠物资价值近18万元,同时,他积极向街道企业发出倡议,众多企业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纷纷解囊捐资,为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一份爱心。

疫情的阴霾挡不住光明温暖,更拦不住人大代表们齐心战疫的决心,他们用满腔热血和不舍昼夜的行动,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李凤艳)

标签:抗疫;冲锋号;一团火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