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暖汇聚,志愿之光照亮前路
2022-07-06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无锡讯 “我参加”“我报名”“我愿意”……防疫工作开展过程中,无锡滨湖区蠡湖街道各社区充分挖掘和发挥居民自治力量,紧急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得到居民们的积极响应。居民志愿者们与网格员、楼组长、机关志愿者一起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加强防疫通知宣传、关心服务重点人群。在近几日的核酸检测现场,这群“红马甲”们发挥着巨大的“能量”,以身防疫扛起责任担当。

这次换我站出来保护家乡

“作为一名大学生,为家乡抗疫出一份力,义不容辞!”山明四村青少年志愿者朱昱昊放暑假后第一时间加入到山明社区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他一干就是三四个小时,衣服湿了,嗓子哑了,站得腰酸背痛,可嘴角依然挂着微笑。

中南社区的居民陈波是一名留学生,他自5月起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已达9次。从晨起到中午骄阳烈日下,隔离衣中浸满汗水,头发由蓬松变得坍塌,眼镜上沾满了雾气,他说:“在疫情来临的时候,祖国接纳我、保护我,现在换我站出来保护家乡。”

我是小区一份子,邻居们就是家人

“李阿姨,保持两米距离啊,都是为了咱们的安全啊。” “赵老伯,你等一下,我来扶你。”作为在中南家园小区里土生土长的居民,尤美子是一位非常热心肠的宝妈,她对小区里的人和事都很熟悉。工作热情、动作麻利的她在核酸检测现场总是积极帮助大家,得到了居民们称赞。她说:“住久了我比较熟悉,我做的这点不算什么,只是出了一点点力气,忙碌中能带给我幸福。”

冯永隆是江苏兴化人,在无锡从事装修行业,目前选择歇业在家休息的他成为了中南社区一名志愿者。他说:“我目睹了疫情下社区工作人员的不容易。他们无私无畏都是为了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我虽然是个外乡人,我也想尽我所能,这里也都是我的家人。”

我是党员,我应该带头在一线

张勇在核酸检测前主动协助山明社区网格员布置场地、整理物资。检测开始,他用耐心和细心帮助老年人扫门铃码,不厌其烦地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好2米安全距离,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他是一名在职党员,总是积极来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核酸检测结束,他也要继续协助做好收尾工作,每次来得最早走得最晚。”说到张勇,大家都为他认真负责的态度称赞。

季兰英是中南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只要有需要,年过六十的她都不惧风险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帮忙抬轮椅上的老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提前在居民群楼道里宣传做核酸的事项……中南家园B区49点位上几乎随时都能见到这个胖胖的阿姨的身影,大家遇到她都会热络地得和她打招呼。季阿姨说:“退休了,有一分热,发一份光,虽然有些辛苦,但我感觉很有价值!”(杨晓旭 曹明娇)

标签:家乡;核酸;检测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