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钱桥:深耕“城市绿美”,打造文明安全街道
2022-07-06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无锡讯 在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人行横道铺设一新,沥青路面整洁平坦,便民车位应划尽划,从细微处切实提升生活和居住品质;在钱桥,全面提升绿化品质,营造绿色景观,打造宜居宜业的高品质生活环境;在钱桥,文明理念生根发芽,文明之花绚丽绽放。围绕“双城建设”目标,钱桥街道摈弃“松懈厌战”心理,转变作风、夯实责任、大干实干、再接再厉,坚持“安全”“整治”两手抓,深耕“城市绿美”,全力打造文明安全街道,让安全稳定与文明有序共同交织。

部门联动,全面保障居民安全

街道城管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属地社区对辖区内餐饮商户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推动完成管道气管阀更换7079户,对发现安全隐患的54家商户责令立即停业整改,对整改商户动态开展“回头看”,没收违规钢瓶14个,并持续加快推进“瓶改管”任务。

街道物管办联合区消防大队、街道消委办开展“百日攻坚”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对辖区38个高层小区,428栋楼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清理电梯井及安全通道内堆放的杂物,集中整治电动车飞线充电,累计更换楼道内灭火器及换粉20000余个,消防水带7200余条,完成98栋住宅的消防压力测试。

亮颜行动,打造幸福靓丽家园

农村人居环境“亮颜行动”开展以来,街道统筹调度,集中对14个涉农社区的58个自然村进行整治提升,重点对乱堆乱放、私搭乱建、河道沟渠、乱涂乱画进行清理。

钱桥社区对桥南老街周边进行了粉刷出新;盛峰社区对盛店桥街面原有的遮雨棚、店招店牌进行拆除,统一制作店招店牌,并对街面外墙重新粉刷出新。通过日常巡查重点解决盛北自然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同时将该自然村列入“亮颜行动”整治项目进行整体改造;稍塘社区完成费家弄、新丰里等点位的环境及形象整治工作。

加强执法,长效维护文明秩序

深化城警联动机制,依托“两车一拖”工作模式,加强违停车辆查处整治力度,今年以来,共计查处机动车道板违停12633起、非机动车违停3566起、清运违规共享单车60余辆。

常态化开展市容环境整治,纵深推进“微路长制”管理模式。今年以来,共计查处商家未履行市容环卫责任45起,超出门窗占道经营(作业)356起,店铺店招“三乱”4起;开展“小微执法”行动,查处小微违法行为4511起。严格抓好源头审批工作,进一步规范辖区内整体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秩序,组织拆除各类违规户外广告及店招标牌92处,拆除面积约1735平方米。坚持“即见即拆”的“零容忍”态度,全面加强小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组织拆除违法建设308处,拆除面积约111091平方米。

如今,在钱桥,人人都是文明形象,个个都是文明力量,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美丽家园共建共享”的正能量,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在城市道路的每一个角落。

标签:安全街道;居民;保障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