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城管多措并举为中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022-06-01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讯 六月是考试季,初三、高三的学生即将走进中考和高考的考场,为给全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有序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根据无锡市城管局关于中考、高考护考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护考九条”的具体要求,新吴区城管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就护考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全力以赴强化考点周边的市容保障与环卫保洁工作。

一是提前动员部署。通过组织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认识,对中高考期间的市容环境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落实岗位责任,定人、定岗、定责。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加大考点周边的巡查和宣传,制定和发放《关于中高考期间实行市容环境秩序严格管控的通知》,号召广大市民、建设工地、商场商铺、餐饮单位等,共同开启“静音模式”,为考试保驾护航,共发放通知书200余份。

三是维护考点周围秩序。对考点周围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行为进行查处,严禁摆摊设点、搭棚宣传、散发广告传单、乱披挂条幅等行为。近期,共查处夜间施工17起,查处店外经营19起,违停贴单3546辆,查处非机动车乱停放1974辆。

四是强化重点区域巡查。对各考点实行“分包制”护考保障,围绕考点周边市容环境,以“5+2”的模式进行重点巡查,及时制止噪音污染,对全力保障环境的整洁有序,秩序规范,为考生提供贴心服务。

五是开展精细化保洁作业。召集环卫、市政各作业单位及街道就护考工作第一时间进行具体部署,围绕梅村高中考点,新吴区按照500米范围“席地而坐”作业标准,采用人工擦洗+机械精洗的作业方式进行精细化保洁作业。此外,全区环卫作业开启“静音”和“慢速”模式,为全区考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宁静有序的考试环境。

标签:考点周边;高考;考试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