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清“三乱”小广告,创靓丽街景
2022-05-27 15:4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无锡讯 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街景环境,新吴区城管局按照“齐抓共管、防治结合、全面治理、立见成效”的工作思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狠抓任务落实,确保治理“三乱”小广告专项行动蹄疾步稳、有序推进。

新吴区城管部门以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工作目标、以创建“全国典范城市”为契机、结合小微执法工作要求,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了区、街、市场化运作保洁单位三位一体的整治体系,全面开展街面“三乱”整治行动。一是扩宽宣传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特别是户外广告设施和互联网、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大力宣传“三乱”户外广告的社会危害性,增强居民的防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有效识骗防骗,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浓厚社会氛围。二是构建治理格局。努力形成日常监管、专业保洁、执法支撑、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三乱”治理格局。增强保洁力度,提升保洁技术,增加保洁频次,全区域全覆盖推行市场化保洁,同时督促沿街商户、企业清理责任区范围的“三乱”小广告,及时清除“三乱牛皮藓”广告,避免造成不良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取证、第一时间移交、第一时间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街面乱张贴小广告9737处。三是推进源头治理。加大沿街摸排巡查频次,根据“三乱”小广告信息,追根溯源,查找问题根源,及时停机或处罚,遏制风险隐患发生。今年以来共查处三乱小广告32起,停机13起。

下阶段,新吴城管部门将结合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完善“三乱”治理机制,重点关注涉及养老诈骗的“三乱”小广告,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固定证据,第一时间清理,并将相关线索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切实巩固整治成果,杜绝回潮反复。

标签:三乱;小广告;治理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