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警方部署开展“太湖清雷2号”清查行动
2022-05-06 15: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形势严峻,时不我待!记者5日从市公安局获悉,无锡警方5月5日至7日开展“太湖清雷2号”清查行动,本次行动通过重点地区涉疫人员核查见底、重点部位场所单位清理彻底、入锡通道人车信息追踪到底,再次对社会面完成一轮全方位、全覆盖、全闭环的清查,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线”。据悉,截至5月5日18时,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4300余人,排查住宿场所、密闭场所、企事业单位、公共部位等4064处,核查人员11000余人;在各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查验点检查车辆719辆、司乘人员930人。

“最近几天有无涉疫重点地区来店的旅客?”5日14时,伴随着“叮咚”声,滨湖公安分局荣巷派出所民警周建峰和同事扫描“门铃码”后进入辖区香格里拉漫温泉、钱荣路亚朵酒店等重点场所,仔细检查了顾客登记、消杀记录等台账,要求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戴口罩、扫码、核验等防疫措施,并叮嘱酒店要做好入住人员行程卡、健康码上传报备工作,大家一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建筑工地人员流动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周建峰还来到梅茶路定销商品房一期项目工地,检查发现该工地上有涉疫地区行程的工作人员均在完成健康管理措施后返工,叮嘱工地负责人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从13时至17时,在辖区各重点部位、场所、单位间不停奔波的周建峰已汗流浃背,“早一秒排查完一个点,风险隐患就少一分!”周建峰表示。

5日19时30分,夜幕降临,但锡澄路查验点仍灯火通明。惠山公安分局堰桥派出所副所长许翔正在点位上对入锡车辆进行查验登记,虽然行车缓慢,但驾乘人员都积极配合查验工作,现场秩序良好。记者看到,除了派出所警力,现场还有城管、志愿者等力量值守于此,做到逢车必检、逐人核查,共同守牢这道“安全防线”。“行程卡、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证明,这些是‘必查项目’,发现黄码、红码人员或在市区没有固定住址的人员一律劝返。”许翔告诉记者,其余人员则需现场与所住社区进行报备,由社区工作人员至查验点将其带回社区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疫情突如其来,我们更要迎难而上,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太湖清雷2号”清查行动要求派出所、警务站、交警、巡特警等部门联动协作,“点线面”织密涉疫重点地区来(返)锡人员核查管控网络,并坚持边走访、边排查、边管控、边宣传。广大市民要履行好公民职责和义务,配合做好防疫工作,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大家凝心聚力,共同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守护平安锡城。(张子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