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出行交通提醒:少扎堆少聚集
2022-04-29 14:5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不少市民满心期待在这个上半年最长的假期里出门休闲娱乐、放飞心情。昨天从交警支队了解到,假日期间景区周边道路可能会出现较大车流量,交警提醒市民安全文明出行,避免盲目扎堆聚集。

今年“五一”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实行7座以下非营运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但受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以及目前无锡疫情防控政策影响,驾驶人只能对这样的“福利”望而兴叹。交警部门预计,假期高速公路上的私家车相比往年同期会大幅减少,除了有紧要必要的事情,很多人估计不会选择开车上高速公路。目前各高速公路收费站中,无锡东为客车专用通道,来锡的客车驾驶人都要从无锡东下高速,不要走其他收费站。需要注意的是,客车入锡均需提前通过“灵锡”App进行“入锡申报”,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查验点进行核酸采样。来自重点涉疫地区的客车,确需入锡的,司乘人员由属地严格按“7+7”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来自其他地区的客车,经查验后司乘人员由属地按规定落实健康管理。

据交警部门预测,4月30日至5月3日白天,市区各大景区会出现游览高峰,景区周边主干道路车流量会有明显增幅,下午到夜间商业综合体周边人车流量会增加。提醒要前往鼋头渚景区的市民,节日期间“十里芳堤”(充山大门至犊山大门)实行临时封闭,禁止机动车辆通行。进入鼋头渚景区的车辆请沿鼋渚路、充山大门通行,往山水西路方向车辆,请避开双虹桥、山水东路(鼋渚路至山水西路段)等道路,经蠡湖大道、震泽路、清源路等外围道路绕行。鼋头渚景区将在地铁4号线夏家边站、环湖路管社山渔人码头等地开辟接驳专线,利用公交、水上巴士短途接驳前往景区的游客。根据实际交通流量情况,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将对景区和综合体周边道路加强巡逻和交通疏导,必要时会采取临时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禁止停车、临时停车等现场管理措施。

交警提醒,疫情防控期间管控力度和通行政策变化较大,请驾驶人及时关注最新政策,提前准备好相关证件有序通行。(念楼)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