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人今年已购5亿元储蓄国债
2022-04-21 14:3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获悉,今年第一期、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已发售完毕。今年以来,全国共组织销售了4期储蓄类国债,金额800亿元。其中无锡地区21家承销机构代理销售储蓄国债5.36亿元。

“发售首日,电子渠道额度几分钟内全部售罄。”江苏银行无锡分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祝君巍介绍道。据了解,4月10日,今年储蓄国债(电子式)第一期、第二期面向社会发行,其中第一期为三年期,发行票面年利率为3.35%,最大发行额度250亿元;第二期为五年期,发行票面年利率为3.52%,最大发行额度250亿元。

在银行理财逐渐净值化的趋势下,储蓄国债作为一种长期投资方式,收益稳定,保本保息;变现灵活,兑取快捷;发行期次多,每年3-11月的10-19日发行;购买门槛低,100元起,对稳健型投资者颇具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手机抢国债成为今年的流行趋势。工商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和江苏银行已经开通手机银行渠道。据统计,这四家银行手机银行销量累计0.68 亿元,占其总销售额的41.7%。

此外,为丰富农村个人投资理财渠道,促进农村普惠金融发展,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库积极推动送国债下乡,引导商业银行更好地服务农村市场。(吴梦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