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无锡女足队 好样的!
2022-04-18 17:0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在2022赛季女超联赛第4轮的一场比赛中,江苏无锡女足2:0击败山东体彩女足,四轮比赛战罢取得3胜1负的战绩。截至下午4点,以净胜球的优势领先少赛一场的武汉车谷江大女足,暂时登顶女超积分榜首。

7日,2022赛季女超联赛在海南海口观澜湖足球训练基地开赛,参赛队伍包括武汉车谷江大、江苏无锡女足、广东梅州客家、长春九银租赁、河南建业女足、北京女足、四川女足、陕西长安竞技等十支球队。从昨日起至5月14日,这里将进行女超联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10轮比赛。

本赛季江苏无锡女足在主帅的位置上进行了更迭,曾执教港超联赛男足夺冠球队、在业界享有盛誉的陈婉婷成了江苏无锡女足的新任主帅。而这也是陈婉婷首次带队征战女超联赛。陈婉婷表示:“第一次率队参加女超联赛,有点期待有点紧张。此前通过女足锦标赛,对球队已经有了更多的了解,队员比较年轻,有活力,接下来将慢慢建立队员们的信心。”此次,江苏无锡女足本赛季阵容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以国脚吴澄舒、许燕霞、李梦雯为主要班底,更多地辅以年轻小将,不少网友留言:“年轻的队伍,加油。”

首轮比赛中,陈婉婷率领的江苏无锡女足3:1战胜四川女足取得开门红。虽然第二轮爆冷输给了北京队,但第三、第四轮都赢得十分精彩。昨天下午,在与山东体彩女足比赛第11分钟,江苏无锡女足前场抢断成功,队员邵子钦在对手多人防守之下依然获得攻门机会并得分;第64分钟,江苏无锡女足形成连续进攻,万维静在右路将球吊入禁区,吴澄舒接球后转身小角度打门,成功进了第二球。最终,江苏无锡女足2:0获胜,目前4战3胜拿到9分。(璎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