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推出113项金融产品助企纾困
2022-04-07 15:5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多亏了邮储银行的‘无还本续贷’金融服务,帮助我们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无锡市某石化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满意地说。该公司800万元贷款在今年3月23日到期,但因为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遇到了困难,无法按约及时还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无锡分行第一时间启用“应急通道”,零门槛、零费用、零周期帮助客户成功续贷。

邮储银行无锡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主动联系企业,帮助其解决融资难题,目前,该行通过“无还本续贷”政策产品已为14家企业办理了转续贷业务,涉及贷款金额8199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停滞、筹措资金困难的难题,最大程度节省了企业的转贷成本。

“无还本续贷”只是无锡金融机构助企纾困的其中一个产品,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无锡银保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区银行保险机构积极践行金融使命担当,着力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和应急保障能力。近日,无锡银保监分局组织全市银行保险机构梳理惠企惠民、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特色金融产品汇编成册,总共113项产品,以此精准助企纾困。

无锡银保监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汇编的金融产品结合了辖区地方特色、小微企业行业特点,共推出抗疫贷、普惠贷、小微生意贷、个人消费贷等96项银行业特色信贷产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满足不同主体的融资需求。与此同时,进一步发挥保险防疫保障作用,共推出新冠疫情人员防疫险、疫苗责任险、物流防疫险等17项保险类产品,努力提升行业防疫化险能力。目前,这113项产品已通过无锡银行保险业协会公众号发布。同时,中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可登录“惠贷码”平台发布融资信息,意向银行会主动对接服务。

记者发现,这些信贷产品有着门槛低、利率低、期限长的特点。例如,企业类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以纯信用贷款产品为主,对抵押担保的要求相对较低,大部分产品是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其中,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年利率在4.35%以下,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的同时,还降低融资成本。此外,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银行保险机构全部开通了线上申办渠道,优化金融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金融供给精准度和金融服务便利度。

“下一步,我们将引导辖内各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助企纾困金融产品宣传推广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加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助企纾困金融产品的了解和运用。”无锡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分局还将定期跟进产品政策推进情况,确保助企纾困金融产品落地达效。 (陈文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