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宜高速扩建初步设计获批
2022-03-25 17: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锡宜高速扩建效果图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批复无锡至宜兴高速公路雪堰枢纽至西坞枢纽段扩建工程初步设计,这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此次扩建段全长35.735公里,建设工期为3年半。路线起自与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交叉的雪堰枢纽北侧,经常州武进区、宜兴市,止于与宁杭高速公路交叉的西坞枢纽。

根据初步设计批复,项目全线按照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扩建,采用沿原路两侧拓宽的总体扩建方案,路基宽度42米,设计时速120公里,概算投资约77.5亿元。全线原位改扩建包括雪堰枢纽、漕桥互通、万石枢纽、屺亭互通、宜兴西互通、西坞枢纽共6处互通式立交。

据了解,无锡至宜兴高速公路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确定的我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中“横九”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扩建对提升高速公路网服务能力、保障路网运行安全畅通、强化锡宜一体化、加速苏锡常都市圈发展、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具有重要意义。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按照省、市做好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有关要求,继续加大协调保障力度,全力以赴推进本项目施工图设计以及征地拆迁和用地报批等工作,力争2022年6月底前完成用地组卷上报,年内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徐兢辉)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