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惠路社区:弹好环境整治“和谐曲”
2021-12-21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讯 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新惠路社区把“清底子”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以整治社区布局“散、乱、杂”,环境卫生“脏、乱、差”为突破口,让基层党组织冲锋环境整治“一线”,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加强宣传,奏响环境整治“前奏曲”。利用横幅、微信群、电子标语等方式,构建起“党总支-党支部-居民小组-网格员”四级体系,动员居民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实现从“他人监督”到“自我规范”的转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环境整治作为“主题党日”重要内容,每名党员守好“责任田”,构建起环境共治共享新格局。

精准摸排,把握环境整治“主旋律”。社区“两委”成员对标对点摸“底子”,各党支部围绕道路整治、垃圾分类、绿化提升、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问题开展自查,形成“详细到点、精确到人”的整改清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未列入整治任务清单的,及时补充、完善台账,为整治工作提供全面、详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长效管理,弹奏环境整治“进行曲”。为持续巩固提升环境整治成果,新惠路社区着力构建“123”长效机制。“1”即坚持党建引领环境整治,“2”即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小区物业管护队两支队伍,“3”即强化舆论宣传、网格管理、督导检查三项机制,通过“123”长效机制,切实推进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