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大课堂”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12-17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盛岸二村社区以此为契机,深挖优势资源,创新工作载体,着力搭建“四大课堂”,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带动中压实“固定课堂”

针对广大党员年龄、文化层次不同,针对不同需求,开展分众化培训,社区党总支书记带头落实好责任制,带头讲好第一堂党课,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结合社区党建和治理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党员以集中学习、观看视频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让“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成为每位党员的必修课。

在联动中拓展“网络课堂”

线上,开设党课直播“红色云课堂”、依托微党员群开辟“党史学习”专栏,推送党史知识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定期报道社区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等信息;通过“身边的榜样”“闪光时刻”等专题专栏,释放老模范、老党员等先进典型的聚集辐射作用,进一步淬炼思想、锤炼党性;通过“足迹”专栏,利用第一视角拍摄各类红色地标,使行动不便党员足不出户也能参与到社区各类党员外出参观学习活动。学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党员扎根党史专题专栏随时学,学习心得随时记。

在移动中分享“流动课堂”

整合社区及辖区单位党员骨干,组建党史红色宣讲团,组织专题培训、集中备课,举办“学党史铭初心”党史系列宣讲会,以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节点为脉络,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丰功伟绩,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充分挖掘利用好红色革命资源,追忆峥嵘岁月、探寻红色印记,观看红色影片,重温红色历史,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引导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提振社区治理内在活力。

在行动中履行“实践课堂”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社区党总支召集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宣传、理发、健康义诊、修雨伞、法律咨询等社区便民服务。针对独居老人,按各网格为单位进行排查,共梳理出105名,按各人情况进行星级标注关注等级,建立家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小组长的帮扶小组,真正实现党员群众一对一精细化关心慰问服务。定期组织开展小区“美颜”行动,清扫卫生死角、种植树木、河道巡查、沿街店铺安全宣传等志愿活动,不断美化、优化辖区人居环境,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