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激活社区文化 “加码”百姓幸福
2021-12-14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讯 今年来,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稻香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居民文化生活相结合,从文艺团队培养、基础设施完善、文化活动开展等多方面出发,引导居民群众开展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有效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造文艺团队“主力军”。稻香社区在充分发掘文化人才资源的基础上,组建了舞蹈队、书画组、戏曲队、健身操队、合唱队等文艺团队,其中不乏新浪艺术团、九龙歌队、越韵戏曲队等几支独具特色的文化志愿队。让有专业特长的热心居民在社区发挥作用,可以吸引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到健康、文明的文化活动中来,不断提高社区文化志愿服务水平。社区文化队伍建设不仅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还为居民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形成“邻里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为各项活动的开展增光添彩。

夯实文化活动“主阵地”。依托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稻香社区不断加强社区文化阵地建设,营造“文化有阵地、娱乐有设施、健身有场所、活动有保障”的精神文化生活环境。结合实际情况,社区整合资源,按照党群活动、居民议事、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功能定位,在室内建成配有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舞蹈室、书画室等各类功能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在室外配套了健身小广场、党建文化园、人口文化园、法治文化园等阵地,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的优质惠民的文化服务,满足社区居民求知、娱乐、审美等精神文化需求。

开展丰富多彩“主业务”。稻香社区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社区文化活动,贴近社区实际、贴近居民生活,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进来。社区在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等节日期间举办“我们的节日”群众文化活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彰显时代特征。并相继推出百姓大舞台、社区手工坊、健康加油站、安全小课堂、红色宣讲团等系列文化活动项目,让居民在参与中愉悦身心、陶冶性情,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

稻香社区居民们都说:以前退休了在家很无聊,现在不一样了,社区的活动丰富多彩,真是赶上了好日子!今后,稻香社区将深入了解居民的实际需求、兴趣爱好和优势特长,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居民在文化建设中的功能与作用,有效引导、激发党群活力,让社区成为群众满意的文化活动阵地。(陈珏)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