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个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五色榜”发布
2021-11-24 14:0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由新吴区住建局推出的全市首个区级物业管理信用评价考核体系——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五色榜”首份年度榜单发布。

养犬是否规范、公用设施设备是否安全……这些都和居民息息相关,也是物业管理的重难点。新吴区住建局副局长邓峰介绍,“五色榜”面向全区所有商品房和安置房小区,以一个自然年为考核周期,根据分值高低,在新吴区服务的物业服务企业和住宅小区物业管理项目分为“红、橙、绿、蓝、黑”五色,实行动态管理,动态计分,当年年底形成年度“五色”榜最终榜单。

这份榜单上,住宅小区红榜28个、橙榜85个、绿榜75个、蓝榜14个。“与市级办法侧重于对物业公司的管理评价不同,‘五色榜’更侧重于单个住宅小区的现场管理评价。”邓峰介绍,考核数据来源在基本涵盖市级评价办法的加减分项内容外,还涵盖了住宅小区区级“红黑榜”评价、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住区环境考核、投诉量处理、居民满意度测评等考核内容,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所涉及的各方面内容完整地呈现在五色榜评价体系中。

住建部门将针对年度榜单结果采取不同的管理措施。年度“红榜”物业企业将在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评分中加分,享受招投标“绿色+”服务等“福利”。年度“橙榜”物业企业可参评省、市物业管理示范小区的创建工作予以推荐,业委会、街道安置房选聘物业时予以推荐。住建部门对年度“绿榜”名单实施常态化监督管理,而年度“蓝榜”名单各项示范申报和评优工作将受到限制。年度“黑榜”物业企业将尝到通报、批评、约谈和被列入重点检查等“苦果”,同时取消辖区内相关投标资格。 (蔡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