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馨江南”锡剧艺术盛典举行
2021-10-14 14:1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梅馨江南”市锡剧院建院70周年锡剧艺术盛典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孙志亮观看演出。

无锡市锡剧院前身是无锡市锡剧团,创建于1951年。作为锡剧剧种发源地院团,剧院为地方锡剧艺术的发展、无锡地域文化的传播做出了较大贡献。建院70年来造就了大批富有成就和影响的艺术家,尤其是王彬彬、梅兰珍创造的“彬彬腔”“梅腔”两大艺术流派,一刚一柔,家喻户晓。

盛典演出中,6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20余位锡剧名家携手优秀青年演员联袂登台,共同演绎了《珍珠塔》《孟丽君》《金玉奴》等经典剧目以及《红花曲》《太湖儿女》《江姐》等现代戏,还有《江南雨》《蝶恋花·沈琬》等原创剧目,凸显锡剧院流派艺术特色,彰显锡剧院70年的深厚艺术积淀。(韩玲)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