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荣巷梁溪社区:情暖重阳节,护航夕阳红
2021-10-14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连日来,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梁溪社区党委通过一系列的敬老活动,和社区老人一起度过了这段秋日的美好时光,身体力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爱老、助老的新风尚。

发放重阳糕 温情暖心窝

一大早,便民服务大厅里便是一片忙碌的景象,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给一千六百多份的重阳糕,贴标签、装袋、分组,为的就是能早早地把一份份新鲜的、热腾腾的重阳糕送到老人们的手中。

每年的重阳节社区都会为辖区60岁以上的户籍老人送上重阳祝福,这早已成为了社区的“老传统”。“谢谢社区啊,又来送重阳糕了,每年都能吃到社区送来的重阳糕,我们老人心里可开心了,这个糕又糯又甜,社区服务真暖心!”手捧着重阳糕的居民王阿姨开心地说。工作人员在为辖区老人送去重阳糕的同时,为辖区部分党员、独居老人、统战对象和抗美援朝老兵们,也送上了一份重阳糕和一分关怀。通过这一份份小小的重阳糕,表达社区对老人们的浓浓关爱之心及节日问候。

团扇绘诗意 护航夕阳红

一份份可口的蛋糕,带来收获的甜蜜;一把把典雅的团扇,摇曳风雅的诗意。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居民幸福感,丰富老人业余生活,梁溪社区特组织开展团扇绘诗意, 护航夕阳红——手作DIY活动。

“奶油蛋糕制作要注意蛋糕胚和奶油的叠加,要小心涂抹奶油,再裱上花、放上饼干.......”“团扇手绘要注意笔法、调色、颜色搭配......”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老人们发挥自己的创意,将无限巧思和创造力制成一份份新奇的蛋糕,绘就出一幅幅生动的团扇画面。活动中,老人们收获了创造的快乐,体会了传统文化的美丽,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通过DIY活动,为增强老年人之间的互动交流创造了机会,营造了活动氛围,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动手能力,助力他们培养业余爱好,为生活增添一抹绚丽色彩。

满意度调查增强安全感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特别是老年居民朋友的法治意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和法律素质,近日,梁溪社区专职网格员和普法志愿者又在辖区内开展了法治满意度调查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给居民的一封信,依托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媒介,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学法、认真守法,提醒居民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从而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与此同时也要从自身做起,讲法治、讲文明。截止目前,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在是法治社会了,我们老百姓也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在做到遵纪守法的同时,也能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利益。”一位正在翻阅法治宣传册的居民刘老伯说道,“这次活动的宣传内容非常贴近实际、贴近生活需求,让我受益匪浅啊。”(熊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