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小市场”为民“大情怀”
2021-09-23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山区东亭街道聚焦为民服务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东亭街道锡山商贸城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该街道以高质量的民生工程,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们对锡山商贸城全面进行改造升级,就是要加强规范化管理,营造一个整洁安全和公平放心的市场环境。”东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走进这个占地面积达5500平方米的锡山商贸城,只见橘红色条纹相间的外立面令人耳目一新。门前地面干净整洁,停车秩序井然。商贸城内硬件设施全面提升,灯光明亮,各类商品琳琅满目、明码标价。在这里,蔬果、水产、鲜肉 、粮油、熟食、糕点 ,种类齐全、应有尽有。锡山商贸城秉持“安全、整洁、美丽、文明”的设计原则,坚持“绿色节能、安全实用、时尚美观、经济速效、方便维护”的设计理念,使农贸市场更具有社会性、公益性和民生性。“在这里卖了10多年的蔬菜了,之前市场条件设施比较落后,现在环境漂亮多了,功能分区更加明确,管理加强规范,我们的心情也更加舒畅了。”售卖蔬菜的张大姐高兴地说。

为更好地让居民享有安心舒适的购物空间,改造后的锡山商贸城由原有的260个摊位增加到了270个,原来16个狭长型的“购物岛”改造为28个方形的,布局相对合理。中间是鲜肉区、豆制品的交易摊位,四周则是蔬菜、水产、熟食、粮油等经营区,并且还完善了便民服务站和服务台等设施,基本上满足了群众购物需求。

与此同时,锡山商贸城在环境改造升级的基础上,注重加强智能化设施的完善,更方便群众的购物体验。“我们市场引入了智慧菜场管理系统,推行了智能溯源电子秤,并且还构建了溯源系统,为老百姓提供线上服务,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锡山商贸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智慧菜场管理系统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在提升市场管理水平的同时,以新颖的服务理念为市民构建“智慧生活圈”,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让市民购物更放心,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曾艳)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